吃藕的鸡

读者

【瓶邪】事不过三(雨村日常小短篇,甜)

脑洞来源于实际生活,下面放文👇🏻👇🏻
————————————————————————-

自从搬来雨村之后,我慢慢变得很容易发呆走神。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现在的生活过得太闲适,连思想都变得有些迟钝起来,经常正干着一件事情的时候就慢慢地走神了。
胖子在见过我几次走路撞到墙,甚至差点踩死一只闷油瓶养的小鸡之后,挠了挠脖子,一拍大腿说:“天真,你怕不是老年痴呆了吧?!”
我瞪了他一眼,骂道:“滚你丫的!老子风华正茂呢!要痴呆也是你个死胖子先!”
胖子意味不明地“嘿嘿”笑了两声,道:“你看小哥这一把年纪了都没你这毛病啊!你要不去趟镇上看看脑科?”
我有点不确定他是在关心我的脑子有没有出问题,还是在担心我的脑子真的出了问题。
我没回答他,白了他一眼后就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闷油瓶来这里以后就多了两个爱好,第一个是喂养他的鸡,第二个是满山坡溜达然后钓鱼。
我心下琢磨是不是因为这两件事的缘故才让闷油瓶的脑子没什么问题。
他以前是因为自己的宿命所以脑子里的弦绷的紧,现在不一样了,他是怎么保持状态的?
巡山和钓鱼不说,这两个肯定是要集中精神来做的,不然一个晃神,山上出什么意外就不好了,而且看他每次钓鱼都满载而归的样子,也不像是在走神。
至于养鸡嘛...勉勉强强算是吧,不然鸡容易跑丢了。
我想了想,决定下次钓鱼的时候跟着闷油瓶一起,省得真的变成痴呆了。
说干就干,在一次闷油瓶收拾好东西准备去钓鱼的时候,我死缠烂打要他带着我一起。
闷油瓶一句话没说,默默地走了,我摸了摸下巴,看他也不像拒绝的样子,一咬牙跟了上去。
七拐八拐地跟在闷油瓶身后在山里绕来绕去,途中因为走神的原因好几次差点摔个狗吃屎,然后闷油瓶一声不吭地走到我后面去了。
走了大半天终于到了湖边,我在离闷油瓶十米远的地方架好鱼竿,在旁边随便拔了些草铺在地上,然后一屁股坐下,盯着湖面开始......发呆。
山里空气好,湖边的风景也不错,心下打算以后要多来几次修养修养心性,耳边冷不丁传来闷油瓶淡淡的声音:“吴邪。”
“嗯?小哥怎么了?”我回过神来,转头看着蹲在我身边的闷油瓶。
闷油瓶黑漆漆的眼睛盯着我看了一会,看的我莫名地脸皮发热,摸了摸鼻子,心下微乱,这是干什么呀这是,怎么这个眼神看着我。
我纳闷地看着闷油瓶,不知道他是在打什么算盘,然后看见他移开了眼神,转而盯向了湖面。
我随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一愣,随即低头看向自己脚边,卧槽?我的鱼竿???

钓鱼失败以后,我一度不敢直视闷油瓶,他不会去骂人什么的,只是默默地盯着人看,面无表情,一声不吭,能把人盯得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
胖子听说我钓鱼把鱼竿都钓没了之后,狠狠嘲笑了一番。我一怒,心想钓鱼我不行,其他的事情我肯定行的,于是我包揽了洗碗的任务。我拍着胸口告诉胖子说,我一定会把碗洗得让他忍不住跪舔。
胖子乐得轻松,笑嘻嘻地把洗碗的活儿扔给了我。
厨房一向都是胖子的天地,他吃过的东西多,手艺也好。原本我们是轮着做饭的,但是在尝过我和闷油瓶的手艺之后,胖子忍不住把厨房圈成了自己的地盘,闲人免进。
立下豪言壮语的那天,晚饭过后,我雄赳赳气昂昂地端着盛着食物残渣的菜盘子走到门口不远的大垃圾桶边倒垃圾。
这边是乡下农村,以前是各家各户门口放着一个垃圾桶,然后每天早上有专门的人来收,现在都换成了大半个人高的大垃圾桶,200米一个,一个礼拜来收一次垃圾。
夏天的时候,食物腐烂发臭的比较快,所以胖子每次都是把残渣直接倒进大垃圾桶里的。
我之前还没往这大垃圾桶里扔过垃圾,一下子没防备,盖子打开以后,一股食物腐烂发臭的味道扑了我一脸。
我的鼻子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已经好一点了,这下子扑面而来的味道让我差点想把鼻子再给废了,手一个抖嗦,垃圾连同菜盘子一起掉进了垃圾桶里。
我默默盯着垃圾桶,心里盘算着是转身走人呢,还是把盘子扒出来。
要搁以前,我肯定二话不说转身走人啊,但是想起不久前我跟胖子立下的豪言壮语,于是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撸了一把短袖,把垃圾桶放倒,撅着屁股把手伸进去掏盘子。
垃圾两天前刚来倒过,这会垃圾才一半不到。垃圾桶实在太大,我撇着头,一只手打着手电筒,另一只胳膊伸老长才勾到盘子拿了出来。
收起手机,把垃圾桶扶起来之后,拿起盘子转身打算回去把碗给洗了。
一转头,一个黑影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看着我的方向。我心下一跳,差点把好不容易掏出来的盘子给扔了。
稳了稳心神定睛一看,闷油瓶睁着一双黑亮的眼珠子一眨不眨地看着我。
......
我干笑了两声,问道:“小哥?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闷油瓶不说话。
我尴尬地撇开视线,心里琢磨这家伙不会把我刚才的蠢样一分不落的看了个通透?
于是我扔下一句:“小哥我先洗碗去了。”迈开步子几步冲回了厨房。

第一次的出事不利,让我在倒垃圾的时候格外精神。顺利倒了几天垃圾,洗了几天碗之后,我渐渐习惯了垃圾桶,每次都可以面不改色倒完垃圾。
这天晚饭过后,我照常收拾好桌子,把脏盘子摞成一摞,拿起盛着垃圾的盘子向门外垃圾桶走去。
晚上的空气格外的好,还有丝丝凉风吹过来,我看了看天上的星星,心里忍不住感慨了一番。垃圾桶里冷不丁传了闷闷的一声“嘭”,我低下头,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松开了手,菜盘子又投向了垃圾桶的怀抱。
我呆了呆,心下了解肯定是自己又走神的缘故。
轻车熟路地放倒了垃圾桶,拿出手机,蹲下身撅着屁股开始掏。今天还好,垃圾桶里有一半,不用像之前那样掏得吃力。
哼着歌扶起垃圾桶,放好手机拿起盘子一转身,胖子表情复杂地站在我后面,门口还站着闷油瓶。
......
我在心里怒骂怎么老子英姿飒爽倒垃圾的时候没人看见,每次一出问题就被人看见。
“天真你......”
我一抬手示意胖子住嘴,“事不过三我知道,我也才第二次把盘子掉进垃圾桶,不会有第三次了!老子明天就去看脑科!”说罢抬腿就走。
胖子好似被我噎住了,我走到一半才听到身后幽幽传过来一句:“可把你牛|逼坏了……”
......
我愤怒地往厨房走去,闷油瓶默默让路给我。

第二天一大早,我一个人去了镇里医院,检查结果告诉我,我的脑子一点问题没有,好得很。
于是我回到家,得意地把CT图展示给胖子看,示意我的脑子一点问题都没有好得很,又郑重地把洗碗的任务交还给了他。
胖子看了一眼闷油瓶,没说话,当天晚上就重掌了洗碗的大任。
我美滋滋地向门外走去,既然我一点问题都没有,那有什么好怕的,打算着重新感受一下夜晚的美好。
走了不到一百米,回头一看,闷油瓶一声不吭地跟在我后面,我无奈地看着他说,“我没事的,小哥,一点问题也没有,你不用跟着我。”看他面无表情一点回去意向都没有的样子,我妥协道,“我就是出来看看风景,要是再出事我就把自己扔进那个垃圾桶!”手指着不远处的大垃圾桶。
闷油瓶无动于衷,甚至变本加厉,白天也不去巡山了,每次我走出家门超过两里地,他就默默地跟在我身后,好像生怕我真的把自己扔进门口的垃圾桶。
于是我不出门了,改去折腾他的鸡,许他折腾我,就不许我折腾他的鸡么?!折腾他本人的话,还是算了吧...
这么互相伤害的过了两个礼拜后,他甚至把自己的东西搬进了我的房间,我忍无可忍,奋起反抗。

然后,我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脑子有没有问题了,我开始担心我的肾会不会出现问题......
————完————

评论(3)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