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藕的鸡

读者

【东乐同人】七夕脑洞后续之占山为王


晏梓东两手拽着门框,对着蒋紫乐委屈的瘪了瘪嘴,瞪着他,“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那我为什么就不能留下来!”
“...就是不行。”
晏梓东震惊地看着他,“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蒋紫乐看了看墙上的时钟,认真地回答:“晚上11点23分。真挺晚了,你是时候回家去了。”
晏梓东目瞪口呆,双眼直盯蒋紫乐的眼睛,里面满满都是控诉,似是不能相信他竟然如此的冷酷无情。
“......”
“...我明天要早起去公司”蒋紫乐妥协道。
晏梓东怀疑的看了看他,似乎在掂量这个早起是有多早。
蒋紫乐撇开眼睛,咬了咬嘴唇,软着嗓子说“你不是爱睡懒觉吗?我怕吵到你,你回去睡比较好嘛。”尾音拖了拖。
晏梓东一个激灵俩手一下放开了门框,心下感叹不亏是专业玩儿声音的。
他看见蒋紫乐歪着头,大眼睛弯了弯,眼下的卧蚕鼓了起来。
晏梓东眼睛划过蒋紫乐陷下去的酒窝,上翘的唇角,然后向上经过眼角的痣最后停留在明亮的眼睛上。
“......”
悻悻地转过身走出门外,他想说睡觉哪有你重要啊!
...诶,这次就算了,我迟早还会来的!
蒋紫乐看着垂头丧气的晏梓东轻笑出声,“回去小心点儿啊,到家了跟我说一声。”
晏梓东挥了挥手表示知道了。

晏梓东到家洗澡的时候,心里还在忿忿的想着,这剧本跟他想的一点都不一样!
心里想着要如何才能光明正大的登堂入室,他躺上床,忍不住拿出手机打开百度。
万事问百度啊!
<怎样才能住进男朋友的家>
<未婚就先住进男友家,难怪人家不拿你当回事......>
......
晏梓东看着搜出来的第一条内容,虎躯一震,赶紧删掉换了一下搜索内容。
<如何才能成功在女友家留宿>
<不要开口,最好等她主动开口,否则被拒绝很尴尬的!>
......
辣鸡百度!
我要是能让他主动开口还用的着问你!
晏梓东生气地扔开手机,重重闭上眼睛,看来还是得自己想办法!
乱七八糟的想了一会,脑子乱成了一团,晏梓东什么都没有想到,不由得更生气了。
他想了想第一次在小乐儿家过夜也是巧合,要不是因为自己喝醉了,他不会这么顺利的就留宿了,也察觉不了自己的心思。
咧开嘴傻笑了一会,晏梓东倏然睁开眼睛,喝醉!醉酒!对啊!我怎么早没想到呢!
抬起双手交叉枕在脑袋后面,晏梓东美滋滋的决定,找个好日子把自己灌醉,要把小乐儿叫过来,然后...嘿嘿嘿。
...
结果被告知一个礼拜后才有休息时间。
...
晏梓东QAQ。
为了计划顺利进行,他决定这几天每!天!晚!上!都!出!去!喝!酒! !
他叫上几个经常一起玩的朋友,去了平时和朋友经常一起去的店。
开始两天还行,虽然没见到真人,但是还有微信可以联系,两个人互相说着这两天发生的趣事。
蒋紫乐是忙,有时候要过一两个小时才能回复一条消息,不过晏梓东心里还是很满足。
晏梓东前两天也是小酌了几杯,并没有喝那么多,直到几天后,小酌变成了真喝。
真想小乐儿啊...晏梓东把脸放在桌子上,侧脸贴着桌面,心里默默想着,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干啥。
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点开微信,上一条消息已经是一个半小时前发的了,小乐儿还没有回复..
晏梓东忍不住又倒了一杯酒,直起身子喝了起来。
坐在旁边的朋友看着晏梓东喝一口酒叹了三口气,乐道“晏梓东你怎么了,这么一副天要塌下来的样子?”
晏梓东抬眼幽幽地看了他一眼,“诶...”
朋友“......”
朋友思考了一会,眼睛一亮,“你这几天天天叫我们出来喝酒,以前也没见你这么个喝法啊?”抬起手指摸了摸下巴,“你不会是失恋了吧?”
“不对,也没听说你谈恋爱啊!难道是...表白被拒绝了?!”
晏梓东白了他一眼,“我好着呢!想喝酒就喝酒!哪来那么多原因。”
朋友于是耸了耸肩,继续喝酒去了。
晏梓东把酒当白开水一样的喝着,直到他恍恍惚惚地又掏出手机看了看微信,还是没有消息。
他手指不自觉地点开了通讯录,找到蒋紫乐的名字拨了出去。
“嘟...嘟...”
响了好几声那边才接通,“喂...小东?怎么了?”
蒋紫乐迷迷糊糊带着一丝沙哑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
“嗯...小乐儿.......”晏梓东嘟囔着,“你在干什么呢?这么久没回我消息。”
听筒里传来衣物的摩擦声,蒋紫乐清了清嗓子,说:“不好意思啊小东,我刚到家,可能太累洗了澡就睡着了。”
晏梓东吸了吸鼻子,呜咽了一声。
蒋紫乐听着晏梓东好似抽泣的声音,疑惑道,“你在干嘛呢小东?”
朋友听见声响转过头来,看见晏梓东趴在桌子上,闭上了眼睛,手里却还拿着手机举在耳边,无语地伸出手拿过手机说,“晏梓东喝醉啦,我们这边人都喝了酒没法送他回去。你看能麻烦你送他回家吗?”
“好,我知道了,能把地址给我说下么,我马上过去。”
他报了一串地址过去。
蒋紫乐记下来,说了声谢谢便挂断了电话。
朋友虽然疑惑手机对面的人为什么要说谢谢,但是喝了酒的脑子也想不了那么多。把手机塞回晏梓东口袋后就继续喝酒去了。

蒋紫乐到了之后找到晏梓东他们的位置,就看见晏梓东一动不动趴在桌子上。
叹了口气,他无奈的扶起晏梓东,像他的朋友打了个招呼,准备带着晏梓东回自己家去。
路上晏梓东嘴里都在嘟嘟囔囔的说着什么,蒋紫乐凑近听了一会,“小乐儿...”说着还咂了咂嘴。
蒋紫乐被他呼出来的酒气扑了一脸,耳朵慢慢发热,连带着脸颊也渐渐热了起来。
“都跟你说了不会喝酒就不要喝那么多了。”蒋紫乐小声地在晏紫东耳边说道。
他扯着晏梓东的肩膀好不容易把他扔进了副驾驶,扣好安全带,开车回家去了。


晏梓东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蒋紫乐家的沙发上。
他转了转头,听着厨房里传来的声响,得意地笑了,心里的小人在跳舞。
Yes!第一步,成功!
脚步声传了过来,他赶紧收敛表情,闭上眼睛,一动不动躺在沙发上。
他感觉到蒋紫乐走到他身边,“咔嗒”一声,杯子被放在桌面上的声音,然后上半身就被人轻柔地扶了起来靠在一个人的身上,熟悉的沐浴露的香味淡淡传了过来。
“小东?醒醒,醒醒小东,起来先喝杯水。”
晏梓东感受着耳边蒋紫乐呼出的气息,轻柔低沉的话语响了起来。
他忍不住动了动眼皮,心口颤了颤,酥麻的感觉从耳边蔓延到心尖。
晏梓东转了转眼珠,喉结滚了滚,挫败的睁开眼睛。
蒋紫乐见他醒了,朝他笑了笑,端起一边的杯子送到他嘴边。
他的手指颤了一下,坐起身拿过水杯低垂着眼睫默默喝了起来。
两条比熊小跑着到蒋紫乐腿边,人立起来互相不服输的巴在蒋紫乐腿上,其中一条更是坚持不懈的把另一条踹下去一次又一次。
蒋紫乐抱起那条使坏的比熊摸了摸头,比熊乖乖的窝在他的怀里,眯了眯眼睛,不屑的看着还在地上扑腾的另外一条。
蒋紫乐把眼光转向晏梓东,轻声问道,“小东,你今天为什么喝那么多酒?”
晏梓东睫毛颤了颤,张了张嘴巴,沉默不语。
蒋紫乐没有继续询问,只是静静地看着晏梓东。
晏梓东抿了抿嘴唇,垮下身子,自暴自弃一般的小声嘟囔:“...没什么,就是有点想你了。”
蒋紫乐还是没有说话,晏梓东忍不住偷偷抬头瞄着蒋紫乐。
只见蒋紫乐继续揉着那颗狗头,幽幽叹了口气,把手伸到口袋里掏了掏,掏出一串叮当响的东西递给他,“钥匙给你,你无聊没事的时候可以帮我来喂喂狗。”
晏梓东猛然抬头,睁大眼睛看向蒋紫乐,手先于脑子把钥匙抢了过来握在手里。
蒋紫乐没想到晏梓东这么激动,收回手咬了咬下嘴唇不好意思的说:“你先去洗个澡吧,时间也不早了,你洗完之后就在我这睡吧。”说完就起身给晏梓东找睡衣去了。
晏梓东呆呆的看着蒋紫乐的背影,紧紧握住手里的钥匙,不屑的看了黏在蒋紫乐屁股后面的两条蠢狗一眼。

以后这个家,我才是老大!!

...所以你还记不记得你的外号是三比吗?

评论(3)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