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藕的鸡

读者

【瓶邪】自助小火锅和螺狮粉(雨村日常短篇,甜)


前几天黎簇那小子说给我寄了一箱好东西,叫我记得收快递,我心想这小子怎么可能那么好心大方突然给我寄什么好东西,于是警惕地问了一句是什么东西,他说是箱好吃的,然后扔了个快递单号给我。
我想了想,觉得他不可能有胆子算计我,于是也就没想那么多了。
过了三四天,快递小哥打电话给我说是有我的快递,让我去离村里不远的快递点收件,我想了想,问了他一句大吗?快递小哥说,还可以,不算小。
于是我向附近关系比较好的大爷借了一辆三轮车,披上棉袄悠哉悠哉地上路了。
出门前我还碰到了胖子,问他要不要一起,哪知道胖子瞅见我骑着一辆老爷三轮车,顿时噗嗤一声很嫌弃的拒绝了我的提议。
我也没强求,心说等老子拿了东西回来,你个死胖子可别想吃了。
我哼哧哼哧的骑着三轮车到了快递点,签了名之后把那箱子据说是好东西的快递搬到了三轮车上,然后打开,发现是一个个红色的小方盒子。
拿起来一看,嘿,满满一箱都是自助小火锅,麻辣的,肉类的,蔬菜类的和羊肉的,整整16盒,还有一张纸条,我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亲,满意的话记得好评发图哦~然后截图发微信xxxxx奖励5元!现在买12盒还送4盒哦!
......
我手一扬,把纸条扔了,不给那小子再赚回5块钱的机会。
现在天气正好冷了,我美滋滋的想着黎簇真是个贴心的小天使啊,晚上可以跟闷油瓶好好吃一顿小火锅了,胖子就算了,谁叫他嫌弃老子。
把东西整理好,我脚一跨,蹬着三轮转了个弯回去了。
可能我心情太好,骑得有点飘,在一个下坡往下冲的时候冷不丁从一边树丛里冲出来一头牛,我躲闪不及,把着的龙头一歪朝路边的一块大石头撞了过去。
“嘭”的一声,在车往石头上冲的时候,我下意识扔掉三轮往一边跳了出去,两只手撑了一把石头倒在了地上。
三轮车侧翻倒在了我的旁边,前面的车轮子整个都歪了,只剩下个上面的后轮还在不停地转。
我躺在地上缓了一会,幸好现在是冬天衣服穿的厚,我大概估计了一下,身上应该没有擦伤,淤青肯定会有,就是两只手刚刚撑在石头了滑过去,现在手掌一片火辣辣的,肯定是出血了。
大概觉得好一点后,我爬起来坐在地上瞪着那头罪魁祸牛,一边哆嗦着手从衣服口袋拿出手机按了一个号码拨了出去,没几声那边就接通了,不等那边开口,我扔下一句“出村口,出车祸了”,马上把电话挂了。
妈的,还真是不能在冬天受伤,特别是我刚刚两只手因为骑车露在外边,手冷的很,现在更是痛得我眼泪都快出来了。
大概等了十分钟左右,我听见耳边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我抬起头眯着眼睛看着来人,闷油瓶皱着眉头向我走过来,呼吸有点粗重。
我心说动作还挺快,我从家出发到快递点骑车用了半个小时多一点点,我回来才骑了三分之一多一点。
闷油瓶在我身边蹲下,拉过我的手看了看,眉头皱的更紧了,抿了抿嘴唇问道:“怎么回事?”
我朝着在一边“哞哞”叫的牛努了努嘴, 示意他扶我起来,闷油瓶扶着我站起来,又把翻倒在一边的三轮车扶起来,把掉出来的小火锅捡了回去,然后把我放到车上,推着车子走回去了。
我龇牙咧嘴的吹了吹自己受伤的手掌,一边在心里怒骂黎簇这个混小子。
要不是因为这小子!我会去拿什么快递嘛?!会受伤嘛?!
这车还是我借回来的呢,我在心里哀叹,得好好想想一会怎么跟大爷交待。

闷油瓶脚程很快,没一会就快到大爷家了,我示意闷油瓶把我放在大爷家门口,大爷听见我的声音出来一看我的惨样,顿时不计较我把他的车撞坏了,我心里不好意思,就让闷油瓶从口袋里掏出我的钱包塞给大爷几百块钱。
我说了半天大爷都不肯收,只好嘶嘶的痛呼着,叫过呆在一边的闷油瓶让他扶着我回家。
大爷看我痛的厉害,也不敢碰我了,无奈的把钱收了起来。
我笑着跟大爷道了个别转身正要往家里走去,闷油瓶默默地半蹲在我面前示意我爬上他的背。
我用完好的手指尖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趴到了他的背上。

快傍晚的时候胖子从外面溜达回来了,一进门看见我坐在沙发上举着两只被包的跟个粽子一样的手,又看了看我有点破烂的衣服,震惊道:“天真你去徒手挖煤了?”
我白了他一眼:“你个死胖子懂什么,老子这叫光荣负伤!都是为了咱们的晚饭,你怎么着都得感谢我!”
胖子一听,立刻走到我面前拍了拍我受伤的手掌,表示对我深刻的嘉奖。
我一脚踹在他大腿上,开口道:“小哥都搬到厨房了,你去看看怎么个弄法,我现在只能等吃了。”
胖子马上冲进厨房,不一会手上拿着两盒小火锅出来,很兴奋的说原来现在自助行业还有这么好的东西,胖爷真要好好尝个鲜。
我嘲笑了一番胖子的落后,一边让他赶紧拆了试试。
胖子没理会我的嘲讽,心急火燎的拆开一盒又拿起说明照着说明上的步骤一一弄好。
闷油瓶也走了过来,手上拿着一盒已经在沸腾的小火锅放在我面前的茶几上,然后坐在我旁边说道:“要等15分钟。”
我点了点头,问道:“小哥你自己的呢?”
闷油瓶摇了摇头,我和胖子都以为他不想吃,胖子立马说道:“小哥你不想吃的话,可以给我啊!”
哪知闷油瓶又摇了摇头,顿了顿,说了一句:“吴邪先吃,手不方便。”
我看了看自己被包得粽子似的两只手,默了,一转头却发现胖子一脸牙疼的表情。
15分钟一到,胖子掰开一次性筷子麻溜的吃了起来,闷油瓶也拿起筷子夹了块牛肉塞进我嘴巴里。
吃了一口我就受不了了,太麻了,眼看闷油瓶又夹了一筷子土豆要往我嘴巴里塞,我赶紧挥了挥手不要了,闷油瓶筷子一顿转了个向塞进了自己的嘴巴。
我一边拿起水喝着,一边看着胖子吃得斯哈斯哈的,笑着问道:“胖子,感觉怎么样?”
胖子抹了一把嘴,道:“这玩意儿太麻了,还没胖爷我以前吃过的螺狮粉好吃。”
“螺狮粉?很好吃吗?”我问道。
“好吃,就是......”胖子想起了什么似的,转向闷油瓶说:“诶,小哥,你以前不是在广西呆过么,那螺狮粉你吃过没?这还是广西特产呢。”
闷油瓶默默的夹起一块牛肉塞进嘴巴里,摇了摇头,我看见他两片嘴唇都红肿了,鼻头上也有汗水,乐了。
把手里的矿泉水瓶塞进闷油瓶手里,转头继续问胖子:“就是什么?”
胖子对我挤了挤眼睛:“就是第一次吃会不太习惯。”
我顿时有点好奇这螺丝粉是什么味道的,于是立马让胖子在网上定了5包。
闷油瓶坐在我旁边,喝完了水之后又拿起筷子吃起了火锅。

三天后,快递小哥打电话过来说有快递,我赶紧把胖子叫过来让他去拿快递。
胖子看了看我拆了绷带之后满是伤疤的手掌,又看了看在我旁边发呆的闷油瓶,出门取快递去了。
胖子回来拆了快递,拿出三包进了厨房,我跟在他后面拿起其中一包拆开看了看,觉得还挺值,看着东西还不少。
胖子先把粉拿出来用热水泡了半个小时,然后拿起锅烧热水开始煮螺蛳粉。
我坐在沙发上正拿着手机刷着,上次借我车的大爷从门口走了进来。
我赶紧放下手机跟他打招呼,大爷摆了摆手,笑着问我身子有没有好点,我说好多了,然后大爷拿出一瓶药酒塞进我手里说这是活血化淤的好东西,让我晚上用这药酒在撞到的地方按摩一会,保证没几天就不痛了。
我笑着收下了大爷的好意,刚想说点什么,大爷却动了动鼻子,疑惑的问我:“小伙子,你们家这是...煮屎呐?”
......
我咬着牙尴尬的笑着说这是在腌咸菜呢,心里不停地骂着胖子在煮什么玩意儿。
大爷挠了挠头,似乎在奇怪怎么会有咸菜一股子屎味的,但是又觉得可能我们就好这一口,于是表情复杂的走了。
我收起笑脸冲进了厨房,大骂胖子是在煮什么东西,一股子鸡屎味。
胖子刚好盛了三碗螺狮粉,示意我端起其中一碗,自己端着两碗向餐桌走去,一边说道:“螺丝粉啊,你可别小看这味道,闻着臭吃起来香啊!就跟那臭豆腐一样。”
我端起那一碗放在餐桌上,狐疑的看着胖子,胖子却不理我,美滋滋的吃起了螺蛳粉。
我转身向还坐在沙发上的闷油瓶招了招手:“小哥,快过来呀,你也来试试。”
没想到转身的幅度太大,之前撞伤的地方隐隐作痛,胖子看着我龇牙咧嘴的样子嗤笑道:“天真,还没好呢?刚大爷不是送药来了么,你晚上脱了衣服让小哥再给你按按?
我看着胖子那恶毒的嘴脸,挑了挑眉毛,羞涩的低下头说:“我不要嘛~”
胖子一个激灵,一筷子粉掉了下来砸进了汤碗里,迟疑的开口道:“那胖爷给你按按?”
“我不要嘛~”我继续说道,双手还羞涩的捂住了脸。
胖子一脸被雷劈的表情,纠结道:“ 为什么不要?”
我放下捂住脸的手,斩钉截铁的说道:“太冷。”
胖子一脸不可置信:“怕冷重要还是怕疼重要?”
我毫不犹豫的下了结论:“怕冷。”
刚好闷油瓶在我身边坐了下来,我再接再厉的说:“小哥你喂人家嘛~一口就好~”
胖子好像受刺激过度了,幽幽说了一句:“一口就能让剩下的粉自动到你嘴里去?”
我没理会胖子的话,对着闷油瓶张开嘴巴:“啊~~”
闷油瓶面不改色的夹起一筷子螺蛳粉送到我嘴边,我啊呜一口吞下,满意的笑了。
胖子把他的螺蛳粉搬到了沙发旁边的茶几上,默默吃了起来。
我一边吸着送到嘴边的粉,一边看着胖子瞬间沧桑起来的背影得意的挑了挑眉毛,螺狮粉真好吃啊!

晚上我躺在被窝里刷着手机,看到胖子发了一条朋友圈,好奇的点开一看,发现是两张照片,一张是吃小火锅时闷油瓶喂我的画面,另一张就是今天闷油瓶喂我吃螺蛳粉的画面,胖子还配上了一句话:我是你的什么?你是我的螺狮粉啊~这样我就可以下面给你吃了~
我点开评论正要嘲笑一下胖子的满嘴酸味,就看见闷油瓶打开房门进来了,手上还拿着一瓶药酒。
我心里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悄咪咪放下手机想假装自己已经睡着了。
谁知闷油瓶不吃这一套,二话不说脱了我的上衣把我按趴在床上,手上倒了一些药酒,一把按在我一边的淤青上。
我“嗷”的惨叫一声,蔫儿了。
事后,我瘫在床上,被按过的地方热乎乎的,是舒服了很多,只是心里却有一种自己像是一块被糟蹋过度了的破布的感觉。
我愤怒的拿起手机,想要骂胖子一顿,刚好看到胖子的那条朋友圈被众人纷纷点赞,瞎子还评论了一条:胖爷你下面不好吃啊,吴老板下面比较好吃。
我浑身颤抖,手指重重地戳在屏幕上:死胖子你给我等着!!
————完————

评论(11)

热度(3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